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20-01-07

1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建工作督导专家孟宪东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学院党总支委员任评委,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文瑞主持。

述职评议考核现场

会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扈春香、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高惠芳、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闫晓峰、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刘福军、行政党支部书记李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田佩玉,依次聚焦支部 “自身建设”和“发挥作用”等情况,从2019年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三方面进行了述职。联系各支部的院党总支委员,结合所联系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做了中肯、客观的点评,并提出支部书记抓党建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孟宪东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从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来看,准备很充分,反映出一年来取得了不小的工作成绩,对于各自存在的问题找的准,下一步工作思路针对性强。同时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班长”的作用,凝聚智慧,发挥好支委会的作用。二是要重点研究分析支部队伍及教学、科研存在的问题和弱点,有针对性的补好短板。三是要加强学习,特别要加强研讨,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特别要落实“全面系统学”和“深入思考学”,才能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四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在教学中体现政治引领,深入思考、探索思政课的“课程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