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七届“我与联大共奋进”主题宣讲活动专场报告会
日期:2019-07-01

6月21日,第七届“我与联大共奋进”主题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场报告会在学院学术交流室举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院党总支书记史文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史文瑞介绍了“我与联大共奋进”主题宣讲活动的主旨和历届开展情况,指出本届宣讲活动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场报告会应尽情抒发思政课教师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祝福,对联大的真挚情感,充分展现思政课教师的育人风采,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来自学院五个党支部的八位教师代表作宣讲报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任斌以“奋斗在任何时刻都是最美的颜色”为题目,宣讲了自己教师梦的圆梦过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郜世奇以“青少年拔节孕穗期的栽培者”为题目,宣讲了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扈春香老师在联大的奋斗和成长之路;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何妍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行政党支部李娜通过分享自身经历的鲜活事例,初步呈现了一名毕业生成长为教育工作者的职业生涯路径;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党支部黄培围绕“守好思政渠,种好育人田”主题,分享了丰富的教学和育人经验;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党支部李瑜以“我的课代表”为题目,用视频方式呈现了她与多名课代表之间感人的师生情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扈春香以“平凡的执教 卓越的追求”为题,讲述了身边的老党员马小芳教授16年勤恳耕耘,醉心育人事业的崇高追求和踏实作风;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李俊卿作为联大毕业并直接留校的老联大人,通过老照片回放了她与联大37年的共同成长过程,动情的讲述令在场的老师们为之动容。

宣讲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宣讲活动为老师们搭建起了互相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八位老师的深情宣讲,进一步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推动学院发展的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