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教师受邀为农大马院师生讲解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日期:2019-06-27

5月24日,我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教师李瑜应邀为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活动讲解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其前身“北大红楼”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不仅是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活动地所,多名革命前辈都曾在此工作,留下光辉的印记。李瑜老师在4月份曾为我校北京学中心“走读北京”活动担任该纪念馆讲解,现场讲解被采录收入两个电台节目(北京交通广播的《徐徐道来话北京》与北京文艺广播《打开文化之门》)。本次讲解中,李瑜老师对北大红楼的历史沿革、历史人物与历史活动都做了详尽介绍,并结合展览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脉络,收到了农大马院师生的一致好评。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桂华,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以及2017级、2018级硕士等2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