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人民日报理论部青年干部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19-06-25

2019年6月19日,人民日报理论部青年干部调研团队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理论宣传如何更好赢得青年学生”开展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文瑞、常务副院长仲计水、校学生处副处长冯玮出席调研会,思政课青年教师代表陈旻、院综合办主任李娜和来自艺术学院、应用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10名学生代表参加调研。仲计水主持调研会。

人民日报欧阳辉老师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缘起和目的。结合报社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基层,到青年学生身边,聆听青年学生对理论宣传工作的需求和呼声,通过调研促进理论宣传工作改革创新,更好地赢得青年、凝聚青年、引导青年。

如何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将理论知识变得更接地气?以什么样的形式讲故事,才可以让青年学生对理论的宣传可亲可近可信?当理想与现实发生冲突时,理论是否可以给出解决方法,给予青年学生更多力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如何同党报的理论宣传产生同频共振?青年学生和教师聚焦调研主题逐一发言,畅谈自己的认识和想法,积极献言献策。对于学生在谈话中流露出来的困惑,人民日报调研团队成员也积极回应,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给学生提供中肯的建议。欧阳辉老师祝愿青年学子找准自身定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本分,在理论学习上坚持不懈,用付出赢得收获。调研会节奏紧凑,互动充分,气氛热烈。

会后,人民日报调研团队实地参观了思政课教师的办公场所。双方都表示获益良多,将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