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思政党支部与行政党支部赴雄安新区白洋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开展“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综合办公室日期:2018-06-19

思政党支部与行政党支部赴雄安新区白洋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开展“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6月15日-16日,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党员参观了雄安新区白洋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

“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于1990年7月初筹建,8月25日开馆。设3个展厅6大部分,即:“抗战期间我军领导人在白洋淀”、“雁翎队战斗事迹”、“雁翎队使用的主要水上武器、工具”、“石少华在抗战时期间关于白洋淀摄影照片”、“雁翎队大事年表”、“作家艺家作品”。雁翎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一支水上游击队。八年抗战中,他们利用白洋淀河湖港汊、芦苇等天然的屏障,用大抬杆、火枪、渔叉等武器同日军展开了一场卓绝的游击战争。在白洋淀人民长期抗战过程中,逐渐形成了敢于斗争、机智灵活的雁翎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性格和民族气节。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加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同时开阔了党员教师的视野,使各位党员教师对雄安新区的建设进展情况有一个直观感受,丰富了讲课的素材,各位党员教师表示要把这次参观学习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去。

                                      

(文/图   王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