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走访访谈
日期:2018-04-18


2018年4月17日是审核评估专家进校开展预评估工作的第一天,马克思学院评估领导小组、指挥运行系统、引导员系统及各个专项工作组均准时到岗到位,学院教职工全体动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专家检查指导工作。

17日上午,专家组调阅了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程2016-2017学年第2学期的课程档案,我院评估业务组及时响应,及时向专家组报送了相关文件。下午13:15,评估专家、上海大学宋少沪教授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环境和教学条件设施,并听取了学院党总支书记仲计水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汇报。汇报后,宋少沪教授与学院班子、学校中层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宋少沪教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一是课程思政是整个学校的大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该提供充分的支撑;二是要从学生受益、学生成长、学生成才的角度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三是分类教学和北京元素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应积极推进,并取得切实成效;四是需要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更加鲜活、主动地开展工作,实现质量保障的闭环。结束座谈会后,宋少沪教授走进小营校区张英姣副教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开展了听课看课活动。

从预评估第一天的整体工作看,马克思主义学院预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到位,学院审核评估领导指挥运行系统运转高效,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投入到日常教学和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为做好学院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预评估和正式评估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唐奇  图:徐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