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召开研讨会
日期:2018-04-18

2018年4月16日下午,为了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召开研讨会。

 

研讨会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概论’课教学质量”为主题,由支部四位老师做了主题发言。郜世奇老师首先系统介绍了2018版新教材的变化以及特点,并就如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任务和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马小芳老师重点围绕凝练专题设置,进一步深化“概论”课问题导入式专题教学改革,从专题结构、设置的原则以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扈春香老师总结交流了“概论”课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结合我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学生的思想特点、专业特点,介绍了自己在因材施教的体会和经验;高冬梅老师对如何提升“概论”课社会观察实践的实效性进行了系统的思考,从社会观察实践的顶层设计、过程管理以及奖励机制等各个层面提出了具体的方案。

通过此次支部研讨活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就新教材到位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集体备课、专题凝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达成了高度共识,这既是支部党员学习19大精神的阶段性梳理和总结,同时又是下一步重点工作的及时启动,对于进一步深化“概论”课改革,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范红雨   文:王桂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