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陈旻博士为旅游学院青年学生举办专题讲座
日期:2018-11-28

2018年11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陈旻博士为旅游学院青年学生举办题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讲座。

陈旻老师首先用一个视频故事引出主题——理想信念,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人生,要有目标和信念。随后,陈旻老师通过列举身边事例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论证了“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昭示人生的奋斗目标、提供人生的前进动力、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引导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团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明晰理想,坚定信念,提升素养。同时,陈旻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2018年党中央拟表彰的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中的杨善洲、郭明义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两袖清风,出于对崇高理想信念的追求,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无私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他们的动人事迹和高尚精神,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个同学。最后,陈旻老师勉励同学们,热爱生命,怀揣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旅游学院团委书记相丹、部分专职辅导员教师出席此次讲座活动。

 

 (文/图:石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