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韩宪洲书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市级思政课授课
日期:2018-10-29

10月26日下午,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党委书记韩宪洲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为题,为选修北京联合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市级思政课的160名联大青年学生授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6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也同时聆听了韩宪洲书记的精彩授课。

授课现场图

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年之际,韩宪洲书记史论结合,从中国发展、世界意义、科学社会主义演进等多个维度向联大师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认识;理论联系中国改革开放的实际,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青年等领域的相关重要论述;密切结合北京联合大学发展的实际,激励联大青年学子学习榜样,认识自己,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授课现场图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韩宪洲书记的授课理论深刻,视野开阔,语言生动活泼,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了联大学子们勇做时代弄潮儿,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勇于担当的壮志豪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也表示:韩宪洲书记的课不仅加深了老师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是一门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一定在课后持续认真学习理论,研究教法,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