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与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 “1+1” 结对共建协议
日期:2018-10-2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中央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市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1+1共建工作要求,10月17日上午,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505会议室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孙英,党总支副书记温英杰,副院长苏海舟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文瑞,校党委委员、马克思学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仲计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闫晓峰参加了共建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仲计水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双方决定从教学共建、科研共建、师资共建、学科建设共建等四个方面开展建设,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推进思政课师资队伍的共建共享,共同建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双方签署共建协议书

祝贺双方签约

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结合上级要求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精神,详细介绍了双方共建背景、前期相关工作及主要共建内容。她指出要以此为契机,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分享经验,推动双方实现成果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仲计水表示,两院的“1+1”共建将为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和平台,全院教师将虚心学习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先进经验,汲取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和研究方法,切实增强本院师生的整体素质;希望中央民族大学马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吝赐教,在学院建设、学科建设上传经送宝,创造“1+1”共建的新模式、新经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文瑞表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按照共建协议,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的教学质量。

2018年是北京联合大学建校40周年,仲计水在签约仪式上向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赠送了由联大学生设计的建校纪念徽章一枚。

赠送联大建校40周年纪念徽章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文、图/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