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联大正青春—纪念建校四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日期:2018-10-11

为纪念我校建校40周年,更好地回顾北京联合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历程,传承老一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好传统好经验,研讨城市型应用型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规律, 10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四环校区8 B楼701室举行了“联大正青春—纪念建校四十周年”校友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文瑞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参加座谈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由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向各位校友代表献花,表达对各位老领导、老教师一份深深的敬意。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仲计水同志致欢迎辞,欢迎各位校友回家,感谢各位校友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所做的很多开创性、奠基性的工作,并就学院建设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目标向各位校友作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各位校友畅所欲言,回顾了过去的点点滴滴,从在联大工作期间的小故事到建校40年的变化发展,表达了对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寄予的深厚期望,并就学院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令人感动的是李震亚老师给学院带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1990年光明日报、北京日报关于我校开设“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课程”的相关报道及1995年由我校教师编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原版教材,还有一篇我校1998级学生的社会调查报告。

会议最后,周志成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老前辈、老同志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感谢各位校友对学校、学院工作付出的心血和奠定的良好基础。他强调学校40年的发展历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与发展是对“不负使命、勇于担当,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联大品质的最好诠释。最后,他结合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强调要珍惜现在的办学条件,勇敢担当使命,不断改革创新,特别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在精准育人上下功夫,从培养目标、教学内容到教学方法上精准定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有的贡献。


(文:阎晓燕,图:王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