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赴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原理教研部日期:2017-09-30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联合组织赴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纪念"七七事变"80周年、"九.一八事变”86周年,铭记历史,勿忘国耻,9月29日,马克思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在原理教研部交流学习的三位和田教育学院的老师也一同参加了活动,我们利用此次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加强了相互了解。1972年9月29日,中日两国政府在北京签署联合声明,今天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更凸显出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家认真参观了以“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为主题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实物、讲解,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全面了解了中华民族从1931年到1945年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最终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程。

这次参观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牢记使命,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既定目标而奋进。

                                                                                                                   (文/图  曲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