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云南省昌宁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17-08-21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云南省昌宁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8月17日至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暑期社会考察团一行14人由学院副院长王小满带队,赴云南省昌宁县考察地方特色经济发展现状,并对该县温泉镇5名贫困小学生开展了教育帮扶活动。

合影

考察团成员与当地群众合影

  考察过程中,昌宁县茶叶办公室主任张德恩同志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该县茶叶产业发展的历史及现状,茶叶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实地考察了温泉镇及莽水镇有机茶园建设和普洱古茶树保护情况,深入龙润公司、昌宁红公司等茶叶龙头企业了解公司发展情况。考察昌宁茶叶发展情况后,考察团队与温泉镇五位贫困学生及家长开展了扶贫座谈会。

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温泉镇镇长段蒋同志介绍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王小满副院长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学院的情况及此次考察目的,5位贫困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考察团教师对学生们给予了热情的鼓励和殷切期望,并向5位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及慰问金。座谈会上,考察团和温泉镇还就进一步开展教育扶贫合作达成了意向和初步工作思路。

合影

考察团部分成员与受帮扶的学生合影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