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学伟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17-07-13

李学伟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177月10上午,李学伟校长在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赫的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教授、副教授、各教研部主任及党支部书记、教学工作组组长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仲计水主持座谈会。

  仲计水全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优势和特色、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方向。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关于学院发展与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同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后,李学伟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一年多来,在思政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基础、有条件,与现实情况相结合,要在“学术立校,学术立教,科教融合,学德树人”上迈出创新的步伐。李学伟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加强机制建设,深挖内部潜力,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思政课的改革与建设;二是要研究“顶天立地”的问题,要针对国有企业党建、习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等治国理政的重大论述等申报重大研究项目,出高水平文章,同时还要结合我校实际开展具体研究,出具体成果和具体办法;三是不断将科研学术成果与教育教学成果转化为“社会声音”,建立主动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创建在思想政治工作和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方面的品牌,为我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校

座谈会现场

  仲计水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李学伟校长对学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支持和帮助,表示将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李校长对学院工作提出的要求,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