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强化通识教育选修课新课试讲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17-05-30

我院强化通识教育选修课新课试讲工作

 

       为了促进新开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学质量的提升,把好新课的内容关、政治关,5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本部教学楼3036教室开展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新课试讲和交流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仲计水,副院长王小满、王恩江,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忠,艺术学院副院长楚天,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贾少英,以及新开课教师参加了新课试讲与交流活动。活动由王恩江副院长主持。

  试讲课上,台湾研究院京台经济贸易研究所的周小柯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的刘福军老师,艺术教研室的李芳芳、刘兴云老师,向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展示了所开新课《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中国共产党历史》、《音乐艺术赏析》、《电视剧中的社会生活》的相关教学基本功,刘文忠、楚天、王小满、王恩江、贾少英等领导和老师对四位新课老师的课程大纲和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最后,仲计水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牢牢掌握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老师们普遍认为,通过新课教学基本功展示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教育教学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对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和实效性具有促进作用。       

                                                                                                                                               (刘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