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思政课教学试讲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17-05-23

我院开展思政课教学试讲活动

 

  为迎接学校党建工作会的召开,展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成果和风采,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年5月19日上午在校本部教学楼2009教室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试讲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军应邀参与该活动,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研部主任共同组成评议组对试讲教师授课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的李秀芝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的张英姣老师,分别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正确认识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为题进行试讲。

  在整个试讲过程中,两位教师的教学内容充实严谨,课件制作精美,教学仪态大方得体,教学方式丰富多样,反映和体现了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在每位教师试讲结束之后,评议组针对教师试讲的专题名称、内容逻辑、教学框架、角度切入、课件制作及语言表达等进行认真点评与具体指导,在充分肯定教师试讲优点的基础上,重点对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两位教师表示,通过参加试讲与听取评议组老师的点评和指导,她们获益匪浅,教学技能得到了锻炼提高,对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此次试讲活动,为推动学院思政课教师不断完善讲课内容、改进授课方式、提升教学水平、深化教学改革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课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