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梁怡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文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17-05-17

梁怡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文章

 

       5月8日,梁怡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推动文明互鉴 提供学术资源-——海外中国学研究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文,强调了海外中国学研究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应发挥积极作用。第一,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供扎实的历史文献依据;第二,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供可资借鉴的历史经验;第三,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供历史智慧和国际新视野。海外中国学及其研究者在海上丝路建设中被赋予了特殊的使命,需要搜集历史文献,查找文化源流,分析经验教训,提出意见建议,在未来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做好知识的储备库和导航仪,提供知识资源。(一鸣)

       梁老师

       链接:http://www.cssn.cn/lsx/slcz/201705/t20170509_3512762_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