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17-04-20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

 

       4月18日下午,我校在北四环校区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规律性,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水平,回顾总结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干部刘冰,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总支书记张加才,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士庆,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东建等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

会议现场

       韩宪洲向刚刚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质量提升督导组各位成员颁发了聘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强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一年来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刘冰就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了发言,他介绍了当前北京市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举措,对对我校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三个兄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张加才、邵士庆、刘东建在会上就如何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工作介绍了本学校好的做法和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马克主义学院建设所涉及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互动和深入的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大家获益匪浅。

       韩宪洲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校在学生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教学单位,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建设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感谢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对学校工作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热情关心,感谢各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我校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教学上,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立足联大实际、因材施教,通过抓质量提升,抓品牌特色,体现出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新元素,打造出具有联大特色的思政课教学品牌;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好,拓宽视野,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工作,采取扎实有效举措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内涵发展,开拓创新,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走在全校前列,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和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书记

韩宪洲讲话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质量提升督导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教研部(室)、综合办公室主任,学院教学工作组组长、党支部书记、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仲计水主持。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