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17-04-02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为了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的特点和规律,促进工作水平提升,4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党总支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专家研讨会。校纪委副书记王维国、校宣传部副部长孔军,校党建督导专家黄海洋、孟宪东出席会议。学院院长韩强,支部书记宋志强、高惠芳、赵思童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仲计水主持会议。

  仲计水首先汇报了学院成立一年来党建主要工作、体会和2017年工作打算。他表示,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予以很高期望和要求。学院党建工作必须站在学院之外看学院,要广泛汲取专家的智慧,紧跟时代,把握规律,以更高的视野、更大的决心、更坚决的行动,全面推进和加强党建工作,为学院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现场

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对学院成立一年来党建工作充分肯定。他们研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的共性和个性,认为其工作应该有更高的政治性、意识形态性、党性、纪律性和服务性。他们对学院今后党建工作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要充分发挥优势,成立理论宣讲团,加强对全校师生的理论辅导,建立选派骨干教师指导学生理论社团的机制,通过自己的服务体现学院实力、学院贡献,提高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要强化学院宣传工作,利用教师更能接受的语话方式,要注重对典型教师的塑造宣传,通过示范引领,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效;要注意挖掘宣传符合联大学生特点、具有本地化的新教学理念和方法;要严肃党风政治生活,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支部活动的活力;要强化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加学院凝聚力;要加快推进学院硬软环境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建立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等。

  韩强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他表示,大家的发言让我们既看到了优点,增强了信心,又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们一定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努力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