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17-04-10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

 

  为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度制度化,2017年4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赴北京市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革命旧址,重温抗战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仲计水、副院长王小满参加活动。

  焦庄户地道是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一处重要战争遗址,位于顺义区龙湾屯镇燕山余脉歪坨山下。抗日战争时期,焦庄户民兵在共产党领导下,充分发挥智慧和力量,在村庄内外修筑了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地下长城”,采用地道战的办法保家卫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真切体会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的伟大,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和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勇于担当作为,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

参观

在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