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纲要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17-03-23

我院纲要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17日上午10点,我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党支部在部办公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院长韩强、副院长王小满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诗懿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李诗懿汇报了党支部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表现,支部组织委员刘福军、宣传委员李瑜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并请其他党员对本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大家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比较满意,认为支部成员工作认真负责,同时也提出建议,希望支部组织更多活动,希望带党外人士多参加支部活动。

  接着,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每位党员围绕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分析与自我批评,并谦虚地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同时,对于每名党员的优点,大家也都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韩强院长对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教师党员要注重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作出表率,这也是教师的第一要义;第二,教师党员要注重党性修养,作为基层党组织不可疏忽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不仅是党员要为党外人士做示范,老党员也要给新党员做示范,而且每个党员要跟自己过去作对比、不断努力进步。会议在严肃、真诚、友善的氛围中进行。党支部必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文:李瑜/图:石国华)

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