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名家领读经典”北京高校市级思政课北京联合大学开课动员会成功举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17-03-15

“名家领读经典”北京高校市级思政课北京联合大学开课动员会成功举办

 

  3月13日晚上,“名家领读经典”北京高校市级思政课北京联合大学开课动员会暨主题班会在北四环校区教学楼6012教室成功举办,学院王恩江副院长、校学生处李超副处长、学院刘福军副教授以及50名学员参加了开课动员会,李超副处长主持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王恩江副院长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及北京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高校思政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作开课动员,重点介绍了“名家领读经典”北京高校市级思政课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校参加市级思政课课程建设是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

王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恩江副院长发言

  校学生处李超副处长就课程班委建设、组织纪律、学业管理与考核等情况作了介绍,提出了要求。动员会暨班会活动的举办,对于学员们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李处

校学生处李超副处长发言

  “名家领读经典”活动是市委教育工委根据中央有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充分发挥北京高校及首都地区理论名家的感召力、吸引力,帮助大学生克服理论学习碎片化、浅层化问题而设立的一门市级思想政治理论课,旨在引导大学生强化“读书读经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一活动于2016年秋季学期已开始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开展试点工作,部分部属高校参与了活动。在2016年试点的基础上,2017年北京高校市级思政课共开设《沧桑正道: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理论之光:马克思主义与哲学社会科学》、《中国方案:世界发展大势与国家外交战略》三门课程,20所北京高校共同参与上述三门课程建设工作。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七所高校参与《沧桑正道: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课程建设工作,并负责第十讲教学组织管理等相关工作。前期,我院组织举办了课程建设专题工作会,成立了“名家领读经典”北京高校市级思政课北京联合大学课程建设领导工作组,学校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参与了相关工作。该课程将成为现有思政课体系的必要补充,也是北京市深化思政课改革的重要探索。 (斯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