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联合大学第五届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比赛的通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16-10-13

各学院、直属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调动中青年教师教学积极性,提升我校中青年教师的执教能力,培养更多的教学骨干,推动我校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决定举办第五届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比赛。为确保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比赛参赛人员要同时具备以下五个条件,方具有参赛资格。

  (一)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的教师;

  (二)学校在编且从事教学工作一年以上的教师;

  (三)承担本学年本科、专升本、高职培养计划中所列课程授课任务的教师;

  (四)近两学期,教师教学质量测评成绩在良好(含)以上的教师。

  (五)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比赛不可连续申报,可隔届申报。

     二、比赛办法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预赛阶段:

  1. 预赛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各教学单位成立评审小组,组织本单位参赛选手的选拔。

  2. 预赛时间为:2016年5月30日—2016年6月30日

  3. 各教学单位根据预赛结果,按照校教务处下达的参赛名额(附件1)推荐出参加校级决赛教师名单,上报校教务处。

  4. 对于参加预赛获奖教师的表彰,由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自行组织。

  (二)决赛阶段:

  1. 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校教务处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具体负责评审事宜。

  2. 决赛时间:2016年9月1日—2017年5月31日

  3. 在参赛教师的授课全过程中,专家以随机抽查听课的方式进行,主要评估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教书育人的综合表现,以教师的教学技能、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多项指标进行综合判断,比赛成绩以专家听课评分为主,同时结合其它教学资料的评审情况,确定参赛教师的比赛成绩,对参赛教师的比赛成绩进行排序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三、比赛奖励

  学校设立“北京联合大学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奖”,对获奖教师给予表彰奖励。一等奖不超过10名,二等奖不超过20名。一等奖获奖教师可获得直接参加下一届校级教学优秀奖半决赛的资格。

  四、其它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好预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请各单位于2016年7月6日之前将加盖公章的参赛报名表(附件2)、教学大纲、授课教案、课表等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上报校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价科。  

  联系人:徐静姝    张怡婕

  联系方式:64900076

  办公地点:校本部3号楼A105

  E-MAIL:lddds@buu.edu.cn

  附件1:北京联合大学第五届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比赛参赛名额分配表

  附件2:北京联合大学第五届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比赛报名表

  附件3:北京联合大学第五届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比赛报名汇总表

  附件4:北京联合大学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比赛评分标准

   

  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

  2016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