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学科方向

  一、执政党建设研究

  对党的制度建设、干部制度改革、党的建设科学化与学科化等问题的研究。

  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北京实践

  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北京实际相结合的若干规律和经验,包括北京经济建设、政治文明建设、社会建设、北京历史文化传承与开发、北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

  三、海外中国学研究

  围绕海外中国共产党研究,重点对美、英、俄、日等国家学者研究的成果和文献资料进行评析,在追踪与评析国外最新研究资料的基础上开展中外同一课题或领域的比较研究,做到对国内外学者研究方法、研究视角与研究范式的比较与借鉴。

  四、中国近现代史若干重大问题研究

  对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人物的思想、活动的研究,对重要历史事件的相关文献的研究、北京爱国主义文化遗产保护、开发与利用的研究。

  五、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研究

重点研究应用型大学学生思想道德的现状与影响因素,探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与特点,不断拓宽应用性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方法。